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林苑党建】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会

添加时间:2024-03-09 编辑:高倩雯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和《政府工作报告》,进一步巩固理论基础,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林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以此为主题在2024年3月7日14点30分于林学院B314学生活动室召开专题学习会。由林学院本科生第二支部支部书记崔巴图老师主持会议。

首先,崔巴图老师对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对支部成员进行深度讲解,《条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以党章为根本依据,总结新时代巡视工作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进一步健全巡视工作体制机制、责任体系,对于坚持和加强党中央对巡视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推进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并强调党只有加强自我革命,有宁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决心,来保证自身的纯洁性,才能守得住民心,保得住江山。跳出治乱兴衰的历史周期律,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为国家长期繁荣稳定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第二项,崔巴图老师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了《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在学习中向支部成员强调,党经过新时代十年坚持不懈的强力反腐,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对反腐败斗争的新情况新动向要有清醒认识,对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要有清醒认识,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精准发力、持续发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会议第三项,崔巴图老师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国务院总理李强向大会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崔巴图老师对报告中的重点要点一一进行阐释与分析,并以此对我国当下的重点国情进行分析。我国具有显著的制度优势、超大规模市场的需求优势、产业体系完备的供给优势、高素质劳动者众多的人才优势,科技创新能力在持续提升,新产业、新模式、新动能在加快壮大,发展内生动力在不断积聚,经济回升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改变也不会改变,必须增强信心和底气。

最后,本次学习会议顺利结束,并布置了会下自学的相关内容。




上一条:林学实验中心召开会议学习 《林学院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实施方案》并部署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下一条:奋进新征程,巾帼谱华章 ——林学院庆祝三八节主题活动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林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