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脚踏实地,仰望星空】访我院顺利就业大四学生

添加时间:2021-01-02 编辑:包慧玲 浏览次数:

 晨昏欢笑,情如手足,义重泰山,恩情难忘。怎奈光阴流逝,岁月不返,我们终要面临毕业,期待中的毕业典礼,可能会缺少你的笑靥,但步履不停的青春,会留下我们不甘平凡的每一个瞬间。

 

  姓名:刘奎龙

  性别:男

  专业:林学

  就业集团:北京京林园林集团有限公司



刘奎龙学长分享到,大学生活相较于高中有了质的变化,在大学能得到更全面的发展,可自由支配的时间也比高中时期多,但是需要自己解决的事情也相应地变多了。在大学生活中,通过不断历练,我们能为以后步入社会打下良好的基础。刘奎龙学长通过校招知悉并了解了这份工作。为了能够获得这份工作,他做了充分的准备:学习如何通过HR面试、了解公司的市场地位、了解同行业的竞争公司有哪些,并制订了自己的职业规划。最终,凭借自己突出的个人能力,刘奎龙学长成功与公司签订就业协议书。即将步入社会,学长怀着期待和向往,他希望自己能尽快独当一面,为家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同时学长祝学弟学妹学业有成,诸事顺利,能够早日实现自己的理想。



  姓名:孔祥瑞

  性别:男

  专业:园林

  就业集团:华维节水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孔祥瑞觉得他在大学期间的学习总体是比较轻松的,个人兴趣占了主导,多半的专业课程像园林设计、ps等他都很喜欢,在学习上没有感觉到压力。他还参加了音乐嘉年华社团,他认为社团是大学的另一种生活方式,加入一个喜欢的社团能让自己大学生活更加精彩。孔祥瑞通过网络上的招聘和学校老师分享的各个企业招聘会了解到此次签约的公司。当问及选择这家公司的原因时,他说到比较喜欢这个公司的园林设计职位,而且公司在上海,有助于开拓眼界。在单位的选择上,他觉得选择一个自己喜欢的职位很重要,其次看工作地点,是不是自己想去的城市,也可以对公司的企业文化稍做了解,是否喜欢公司的工作氛围。关于未来的期许,他表示比较期待步入社会,毕竟是从学生到社会人员的转变,能够有稳定的收入来源,同时他也未希望未来能在自己喜欢的行业上勇攀高峰。



  姓名:张佳乐

  性别:男

  专业:园林

  就业集团:中交基础设施养护集团工程有限公司



在问及他是怎样获得这份工作的,他提到各类招聘信息会在公众号上推送,及时找到这些信息并参加校园招聘会是关键的一步。他也为获得这份工作做了充分的准备,例如提前从各个渠道了解公司的基本概况,认真准备简历,思考如何在自我介绍中脱颖而出。在学校期间的学习、工作经历对就业有很大帮助,他在大一积极主动参加了学生会和一些院级的活动,大二辅修了双学位。在此期间成绩稳定,同时提高了社交能力,积攒了工作经验。对于就业单位的选择,他认为首先要考虑与自己专业知识有关的行业,其次对于公司的地理位置和工资待遇进行评估考量,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选择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即将步入社会,他对未来充满了期待,相信自己可以克服困难,依靠自己的能力不断向前,在以后的生活中可以结交更多的朋友,实现经济独立,过自己想过的生活。



  姓名:闫晓敏

  性别:女

  专业:园林

  就业集团:北京绿京华景观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

闫晓敏通过多渠道的了解,如学校招聘就业群、招聘网、招聘会等,找到了令自己满意的工作。她提出了自己对于寻找工作机会的见解:对于工作岗位,刚毕业的大学生不能好高骛远,要看专业是否对口、是否合自己的心意。闫晓敏还介绍了一些面试的必备技能、表达技巧、沟通能力与应试能力。面对面试官的提问时,要学会清晰、明确地表达自己的观点。在找工作时,要多投递几份自己中意的公司。最后,她给学弟学妹们提出了一些建议:大学期间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考取含金量较高的证书,积极参加活动,增强个人综合能力,为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姓名:李晓婷

  性别:女

  专业:园林

  就业集团:北京京林园林集团有限公司



她讲到自己是通过手机软件、微信公众号、学校招聘会等多方面的渠道,获得了参与北京京林园林集团有限公司的面试机会,并凭借自身扎实的专业知识、较强的学习能力、学生组织丰富的工作经验等优势被公司认可。李晓婷对同学们的建议首先是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她在校期间学习稳定,获得过多次校级奖学金。其次,在学习之余参与实践活动,让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她的大学生活十分充实,她大一加入学生会,课余时间还做了万人骑行活动的志愿者,积极参与爱心活动,看望聋哑幼儿园的小朋友等。最后,要根据性格特点、兴趣爱好做好职业规划,有目标就有动力,参加多种类活动,来增加自己的技能和知识储备。李晓婷表示她对未来充满期待,期待努力工作的样子,也期待经济独立的样子。



  姓名:孙子瑜

  性别:男

  专业:消防工程

  就业企业:中铁十四局



他坚信,没有无用的知识,只怕没有一颗勇于探索求知的心。他积极参加社团活动,并在这过程中灵活地汲取各方面知识,他就是林学院优秀就业生——孙子瑜。在交谈中,他的自信和干练给记者留下深刻的印象。对于即将就业的大学生来说,公司的选择非常重要。对于孙子瑜来说,他更加看中的是他在公司的未来发展,他提到他所选择的公司注重人才培养,会让他在有才能的人的带领下成为更优秀的人。孙子瑜还提到了一些面试时的注意事项,他说:首先,一定要自信,而自信来源于事先的准备。在自我介绍中,要简短地说明个人情况、实习经历、性格特点、面试岗位,让面试官能快速的了解情况。并且,在回答问题的时候,一定要落落大方,口齿清晰,千万不能答非所问,模糊不清。大学时光丰富多彩,一定要在不同的情形下学习并积累不同的知识,人生伟业的建立,不在能知,乃在能行。



  姓名:华维宇

  性别:男

  专业:森林保护

  就业集团:江西正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是怎样找到这份工作的,他提到是在学校的就业相关群里了解到的招聘信息,随后又去看了企业招聘宣讲直播,感到非常心动,于是便迈出了勇敢的一大步。他还与我们分享了他在面试前的准备工作,他首先在网上查找了面试的注意事项,了解到面试最重要的是态度端正,然后向公司的前辈们请教了面试的一些经验。关于自己与其他竞争者相比的优势,他认为自己态度诚恳,会在成长道路上不断虚心学习,办事踏实效率较高,有责任,有担当,有涵养,同时是有知识的一名大学生。最后,他给学弟学妹们一些就业方面的建议,在以后的求职道路中,不用害怕更不要退缩,努力抓住每一次求职机会,勇敢面对,大胆的迈出第一步,就会发现其实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困难。



青春无畏,且歌且行,一切过往,皆为序章,山河遥迢,星辰为伴,步履不停,未来可期。

希望林学院所有学子能够积极主动关注正规途径上的就业信息,结合自身专业知识、兴趣和职业规划,提前关注,提前做准备,尽快就业,创造自己的美好未来。

 

 

下一条: 访我院顺利就业毕业生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林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