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访我院顺利就业毕业生

添加时间:2020-01-02 编辑:包慧玲 浏览次数:

就业采访:我院2016级消防工程专业学生——麻世豪

 

 

 

姓名:麻世豪

性别:男

专业:消防工程

就业企业: 中国水利水电第一工程局有限公司

顺利就业的麻世豪对如何选择就业方向这个问题,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对于工作的选择,他认为最重要的一点是工作是否与自己专业对口。在参加工作后,如果发现工作与专业不对口,大多数人都会从心理上产生挫败感。这对自己和就业单位来说都是一种遗憾。除了工作选择,麻世豪还给学弟学妹们提出关于就业的建议,他希望同学们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准确认清自己的能力与定位,选择工作岗位的时候不要好高骛远,不要一味地追求高工资高职位的公司,要选择自己喜欢的并且适合自己的工作。

就业采访:我院2016级园林专业学生——韩春胜

 

 

 

姓名:韩春胜

性别:男

专业:园林

就业企业:禹和国际建设工程(北京)有限公司

在考研和就业的分叉口,韩春胜选择了就业的道路,当问及原因时,韩春胜说到,他对自己考研成功并没有十足的把握,他想如果考研不成功便会荒废半年的时间,而半年之间很多公司会决定早期就业的人选。他提到他目前就业的工作,是从校友招聘会获得的名额,他与经理交流过程中了解到自己是公司的理想人才,公司的工资待遇方面满足自己的预期,思量之下,认为这份工作非常适合自己,坚定了内心就业的选择。他说:“在面临选择时,个人兴趣是首要的。可以优先考虑考研、考公务员、事业单位以及选调生这些待遇良好,发展前景广阔的选择。如果放弃考研选择就业,就需要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他祝愿学弟学妹们都能做出令自己满意的选择,继续奋斗人生,未来可期。

就业采访:我院2016级消防工程专业学生——潘春来

 

 

 

姓名:潘春来

性别:男

专业:消防工程

就业企业:中国化学工程第三建设有限公司

2019年全国即将毕业的高校大学生高达834万人,就业压力非常之大,我校消防工程专业的潘春来就在这样的严苛条件下,凭借自己的才能找到了心仪的工作。

据了解,潘春来参加了许多招聘会,在各大招聘会的面试中,他逐渐发现了自己的不足,并开始端正学习态度,反思自身缺点改正不足。半年时间里,他提升了自己的各方面技能,在挑选企业上有了自己的心得。他认为国企工作非常稳定,从中能学到更多技能,能得到更大的提升空间,所以在精细的挑选中他选定了国企企业。最后,他为学弟学妹们提出了一些建议:在大学期间一定要好好学习,尤其是对自己专业课的学习,这样在以后的就业或者考研之中才能脱颖而出。成绩不理想的同学,也不要灰心丧气,勤能补拙,坚持就会有所收获,拥有吃苦耐劳的精神,才能在步入社会中有一席之地。潘春来严格要求自己,这是他能找到工作的最大原因,他希望同学们能学会吃苦耐劳,养成好的习惯。

就业采访:我院2016级园林专业学生——范树桐

 

 

 

姓名:范树桐

性别:男

专业:园林

就业企业:龙湖集团

对于将要毕业的范树桐来说,对未来的选择是至关重要的。问到就业的选择标准时,范树桐表示,兴趣和就业前景是首要的标准,薪资方面则是次要的。同时,对于企业的选择也很重要,企业对员工的待遇决定了工作时的心情,所以这也成为他选择企业的标准之一。他想说:在大学四年里,除了博览群书,一定要清楚自己想要什么,想过什么样的生活,想成为什么样的人,这样毕业时自然而然就知道该怎样选择,大家一致认同的选择不一定适合自己,让自己不后悔的选择才是正确的。选择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他真诚祝愿学弟学妹们可以做出真正适合自己的选择。


上一条:【脚踏实地,仰望星空】访我院顺利就业大四学生

下一条:我院班长例会顺利召开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林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