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本科专业介绍

添加时间:2007-06-22 编辑: 浏览次数:

林 学(含林业信息管理方向)  (学制4年)

◆业务培养目标及要求:本专业毕业生具备森林培育、林木遗传育种、森林病虫鼠害防治与检疫、野生植物资源开发与利用等方面的知识。主要学习森林培育(包括经济林栽培)、林木遗传育种、森林病虫鼠害防治、野生植物资源开发与利用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林木良种选育、造林、森林资源调查规划、森林病虫鼠害防治与检疫、林火管理及野生植物利用的基本训练,具有森林培育、森林资源保护与利用、森林经营管理、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的基本能力。

◆主要课程:森林植物学、植物生理学、植物营养学、林木遗传育种、生物技术、土壤肥料学、森林环境学、森林昆虫学、林木病理学、森林生态学、测量与遥感、森林资源经营管理、林业经济管理。

◆就业方向:能在林业、农业、环境保护等部门从事森林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等工作。

◆授予学位:农学学士。

园 林(含城市规划方向)  (学制4年)

◆业务培养目标及要求:本专业毕业生具备生态学、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风景园林规划与设计等方面的知识。主要学习生态学、园林植物、观赏园艺、园林设计、园林工程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绘画及表现技法、规划设计、园林植物栽培繁育及插花艺术等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城镇绿化、园林建筑、园林工程、园林植物造景等风景区规划设计及园林植物的栽培、繁育及养护管理等方面的基本能力。

◆主要课程:生态学(包括景观生态、植物生态、城市生态)、观赏植物学、园林植物遗传育种、插花艺术、园林史、绘画、设计初步(包括形态构成设计与表现技法)、环境艺术学、植物造景设计原理、园林建筑设计理论。

◆就业方向:能在城市建设、园林、林业部门和花卉企业从事风景区、森林公园、城镇各类绿地的规划、设计、施工、园林植物繁育栽培、养护及管理等工作。

◆授予学位:农学学士。

森林资源保护与游憩(含旅游管理方向)  (学制4年)

◆业务培养目标及要求:本专业毕业生具备生态学、地理学、旅游管理学、森林游憩资源开发利用与保护等方面的知识。主要学习生态学、地理学、森林资源保护、旅游管理和森林游憩资源评价与规划设计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森林资源保护、开发、利用和森林游憩业等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森林资源保护、森林生态公众教育、森林游憩市场运营与分析、游憩资源经营管理和协调森林游憩与森林资源关系的基本能力。

◆主要课程:景观生态学、森林环境学、地质地貌学基础、旅游心理学、公共关系学、狩猎学、保护生物学原理、有害生物防治学、遥感技术与地理信息系统、森林游憩、资源规划设计原理。

◆就业方向:能在林业、旅游、城建等部门从事森林资源保护、森林旅游、森林公园及森林游憩资源规划设计等工作。

◆授予学位:农学学士或管理学学士。

消防工程   (学制4年)

◆业务培养目标及要求:本专业培养掌握火灾科学基本理论、消防安全技术与方法、消防政策法规知识,具备消防安全技术研究、规划、工程设计、监测、管理和火灾安全评估、控制及火灾事故调查分析能力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主要学习消防工程、安全管理和管理学等方面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消防技术规划与设计、监督管理和组织指挥的基本能力。

◆主要课程:火灾燃烧原理、火灾预测预报、火灾监测学、防火安全系统工程、城市消防技术、火灾扑救与指挥、防火通讯技术、消防管理学、生物防火技术、普通生态学、气象学、火灾扑救与指挥、防火规划设计。

◆就业方向:毕业生能在大专院校、科研设计院所、企事业单位消防管理部门和公安消防部队、武警森林警察部队、森林及草原防火部门从事与消防的教学、科研和工程设计、消防管理、火灾调查和组织指挥等部门工作。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上一条:内蒙古2007年普通高考部分本科录取分数线确定,考生手工填报志愿正在进行中

下一条:2007年内蒙古农业大学招生章程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林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