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森林培育教研室教师参加第十四届全国菌根学术研讨会

添加时间:2019-08-30 编辑: 浏览次数:

2019726-30日,由中国菌物学会菌根及内生真菌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承办的“第十四届全国菌根学术研讨会”在长春召开,会议主题为“菌根研究助推绿水青山建设”,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110家高等院校和科研单位的340余名专家和学者参加了会议。会上,包括国家特聘专家、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重大专项主持人等15位专家分别进行了主题报告和前沿领域基础报告。其他专家和学者从内、外生菌根相关领域的各个方面进行了64场学术报告,展示了最新研究成果。

 

 

我院森林培育教研室闫伟、白淑兰、魏杰、郝龙飞4位教师与赵敏、刘婷岩2位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研讨会。会上,郝龙飞老师作了题为“内蒙古外生菌根研究、应用及展望”的报告,介绍了内蒙古外生菌根领域的基础研究,推广应用及未来研究方向;赵敏博士作了题为“红花尔基不同龄级天然樟子松外生菌根真菌群落结构特征”的报告,以上报告较好的加强了同行间的学术交流。同时郝龙飞老师作为分会场主持人之一,为分会场报告顺利进行提供服务。

 


 

全国菌根学术研讨会作为目前国内菌根研究领域最高级别学术研讨会,为内蒙古农业大学林学院菌根研究领域的发展提供更好的合作交流平台,也将进一步提高我们菌根研究能力与应用水平。

 

上一条:【迎校庆林学院绿色讲堂】(第一期)

下一条:林学院科研团队建设方案(试行)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林学院 版权所有
内蒙古呼和浩特学苑东街275号 邮编:01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