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林学系 >> 林木遗传育种教研室 >> 正文

张胜利

添加时间:2012-04-24 编辑: 浏览次数:

 



张胜利 现主要从事林木遗传育种及分子标记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参加内蒙古自治区科委“油松种子园优良无性系评价”、“沙柳优良无性系选育”和“山杏优良种源选择及评价” 项目以及国家自然基金“蒙古扁桃在大青山干旱阳坡极度退化生态系统中存活机制初探”、“大青山极度退化生态系统中虎榛子促进油松成活和生长分子机理研究”、“内蒙古恶劣环境中生态植被保护与恢复中的生物技术研究”“兴安落叶松抗冻蛋白基因的分离及特性分析”等项目的研究工作。2007年以来与北京林业大学合作开展胡杨天然群体遗传多样性的SSR分子标记的研究。在本项目中负责总体统筹与体系优化。发表相关文章有:

1        乌云塔娜,张胜利,秦月明,安守芹.沙柳等位酶分析[J].内蒙古农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1,22(3):74-79

2        李亚峰,宁明世,张胜利,张继刚,安守芹.山杏等四种灌木树种的种源苗期试验[J].2005,26(4):17-22

3        陈紫瑜,张胜利,刘军,牟敏荣,安守芹.山杏种源试验与选择初步研究[J].内蒙古农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6,27(3):24-28

4        杨喜平,张胜利,王琚钢,白淑兰.我国蓝莓研究[J].内蒙古林业科技,2012,03:55-58.

5        张胜利,康向阳,白淑兰.锦鸡儿属植物遗传育种研究进展[J].西部林业科学,2013,06:122-127.

上一条:白玉娥

下一条:张国盛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林学院 版权所有
内蒙古呼和浩特学苑东街275号 邮编:01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