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林学院科研团队建设方案(试行)

添加时间:2017-11-16 编辑:冯丽娜 浏览次数:

 

 

  为整合学院的科学研究力量,形成特色鲜明稳定的研究方向和研究团队。以进一步提升学院的整体科研水平,更好地为地方林业发展贡献力量。根据我院实际及“双一流”学科建设需要,我院拟启动科研团队建设工作,特制订本方案。

 

 

     一、目的意义、组建目标

1、建立持续稳定、特色鲜明的科研团队,从而提升学

院的科学研究整体能力。

   2、改变现有多数教师科研工作上的“单打独奏”现状形成合力。

3、通过建立团队,促使青年教师尽快在团队中确立研究方向,进入研究角色。

4、通过一个周期(暂定三年)的建设,在国家级科研项目、省部级或横向重大(重点)科研项目立项方面取得新突破;争取在国家级、省部级等有显示度的重大科研成果奖励上获得更大突破;争取在国内外有影响的标志性科研成果的产出上取得新突破;培养优秀学术带头人和优秀创新人才群体,推动其进入国家级和省部级层次的优秀人才或团队支持计划行列;打造学术梯队,凝炼学科特色方向,为学科建设提供支撑。

二、组建原则

1、依据学科建设凝练研究方向,自由组建团队。

2、原则上承担国家或省部级科研项目或20万元以上的

横向项目负责人组建一个科研团队。

3、团队组成小而精,专任教师必须进团队。但一名教师不得同时加入两个科研团队。

三、组建条件

1、团队负责人一般应具备高级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团队成员年龄结构应老、中、青相结合。团队的核心成员一般3-5人(不少于3人)。

2、近3年退休的教授可不建科研团队,但建议进团队。

3、风景园林学科组建团队要求可适当放宽。

四、申报和审批程序

1.拟组建团队负责人,按组建团队原则组织团队人员之后向学院递交《林学院科研团队建设申请表》,学院组织统一答辩。

2.学院教授委员会进行评审,并经党政联席会议审议通过后进行公示。

林学院科研团队建设申请表.doc

 

 

               内蒙古农业大学林学院

                20171025

 

上一条:我院森林培育教研室教师参加第十四届全国菌根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关于印发《内蒙古农业大学科研项目间接经费管理办法》等制度的通知

关闭

内蒙古农业大学林学院 版权所有
内蒙古呼和浩特学苑东街275号 邮编:010019